close

10日星期六,同學小堯突然打電話問我清水有什麼好玩的,

其實我也愣了一下,想一想清水還真沒什麼好玩的,

沒遊樂場、沒親水公園、~之類的~

大家的印象大慨只有「清水米糕」、「高美濕地」、......等等只停留在這些古早時代的印象,

有時候還真想清水是不是能像日本「清水市」出了一個櫻桃小丸子,那我還比較好介紹,

清水遊玩的氣氛應該是要用慢遊的方式比較能體會,在單一區域用步行或是單車慢慢的走動自然就能體會到,

如高美區域、五福圳區域、藝行中心區域之類的,可是現代人講求快速要慢慢體會似乎很難。


對於要推薦小堯去的地方,我想一下推薦去五福圳單車道好了,

那裡有老建築、手工麵線老店、蓮花池、鐵路線(火車就行山下田邊駛過),還有一大片的芋田,

夏天最合適來這裡閒逛了,只可惜小堯似手找不到這裡,

不要說是外地人,就連本地人也有不少人沒來過><"!!!

我也很久沒來了,今天想回味一下就騎機車進來走走,不過鄉間小路機車可不要騎的太快,不然可會錯過什麼或是掉進田進,

不過自已想要找蓮花拍攝,要到「趙宅蓮花池」去結果我也差迷路了XD~

來到趙宅看蓮芒的時機此乎來錯了,下午時刻蓮花都休息了,

 

 

不過就算是蓮花休息也有另一種紛圍,少了盛開的粉紅蓮花,多的是蓮子和綠色荷葉的景色,也有不同的感覺,

就像圖中的電線,山上的大輸電架,早就和當地融入,代表的只是不同時代的趙宅,我拍照一點都不想避開,

 

 

有趣的趙宅蓮池裡面也有養鵝,早一點來趙宅的人還會在蓮池旁洗蔬菜

 

 

若想盛開的蓮花要在夏季5-8月期間的早上來看,

不過趙宅雖然是古蹟建築,但裡面還是有人住,入內看蓮花早上八點前禁止進入,

可能是早上會有人清洗要賣的蔬菜不想被打擾,才會立下這個規定吧。

位置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x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