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六號國道通了之後,到南投埔里就快了不少時間,

在前一晚國小的好友在聊天中, 聊到了他想去「五城」拍日出,五城???,

這是什麼地方,只聽他說這是台灣三大拍日出的地方,

!!真的假的,我怎麼都聽說過,回家後我就上網找了一下資料,果然是還滿熱門的拍攝日出點,

就跟他預約清晨一起去拍攝

3、4點天還沒亮就上高速公路,

 

在六號國道愛蘭交流道下去,往日月蘭的方向走,當天我們兩位都是第一次來,跟本都不知道在那裡,

還好朋友的愛妻有記下一些標記,才順利找到,不然就要錯過拍攝的時間搞烏龍了,

 

剛到的時候還以為錯過時間了,後來才發現原來日出才剛要開始,

 

不過太晚來了,好位置都被很早來的人先卡位好了,我們兩位就只能打游擊移動拍攝了,架腳架就先等一下了,

 

 

五城的地勢真的很特別,小城鎮中群圍繞,山和山之間山谷明顯,只要前一晚下小雨或是露水夠,又遇上早上是晴天就會像畫面中的雲霧繚繞群山之中,

 

較好的拍攝點還是下方比較好,可惜太晚來了,這些人可能四、五點就在這邊等了,

 

太陽在雲霧之中半遮的,本以為就只是這樣,接下來...

 

涼亭中有人以為就只有剛剛的半遮太陽而離開了,我就接上去補位架好腳架,結果幸運的看到太陽露頭了,

 

一連拍了好幾張,每個時刻都有不同的變化,在現場看更有不同的感受,

我歷史悠久的好友,

 

五城的日出就如山水國畫一般的美,是清淡,但又如此美麗,要是我會作詩這時候一定來提上一首詩,

 

 隨著太陽的高昇,雲霧也越來越多了,

 

 

在涼亭下方的人潮比較少了之後,我移動到下方去拍攝,這時候太陽以經高掛了,五城的雲霧這時候傾巢而出,將整個山頭淹末了,

整個看不見下方的建築物,

 

 

整個日出晴天,回家睡大頭覺了~

 

五城位置

因為正確位置沒用gps記下來,此位置應該是拍攝地點沒錯,若有錯誤歡迎指正,謝謝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x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