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了找尋記錄片題材,繼「遠的要命之消失海岸線」這一次來到山上找尋題材,這一次是以人為主,在霧社的一位原住民畫家「美卡.瓦歷斯」漢名叫「孫明德」,

之後簡稱「孫老師」,一伙人沒做功課只帶一手「海尼根」os:(一手怎麼可能夠,我們太天真了)

就上山來找老師,好死不死老師去梨山散心去,

os:(天呀!不是有跟他連絡過了,怎麼孫老師會那麼隨性就去梨山了咧),

只好在孫老師開的民宿逛逛了。

 

 

民宿養的不請自已小貓,這是還沒看到我帶的「小白」,看到小白後,聽說好像兩隻中有一隻嚇到掉到山下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孫老師的畫室畫大都是以原住民為素材,他所做的畫有他自已獨特的風格,不同的角度,

不同的視野,透視感時空,色彩的對比性強烈,是抽象又印象又是野獸派,

是因為沒做什麼功課以上為純為我的觀點,老師有他自已的講法之後再說。

 

在老師開的民宿,視野良好,在民宿入口可看到萬大水庫又稱「碧湖」不過那天去剛好是枯水期見底了,

在民宿的後門可看到山下的春陽部落,我們一行人延著民宿後門的小路走下山到春部去。

 

我帶的「小白」,還好沒裝他在相機上,不然焦段後一定又是大叫.........OS:(冷笑話)

真是羨牠,我們上山下山是慢慢來,他可是輕輕鬆鬆,真應該留你下來才對,山上空氣又這麼好對不對,你說對不對呀小白......。小白OS:(別想丟下我...)

 

 

有沒有看到下面圖中,有一座山峰中有一座小涼亭,不知是那位仁兄提議要去那涼亭的(好像是我講的),

又剛好大家都沒意見,就一伙人下了山又上山去涼亭,

這一上又是走了快半小時,路上走的汗流夾背的,="=身上沒穿排汗衣,爬到山上風一吹><"....,我被罵的臭頭..

 

 

 

山腰的花,長的好像向日葵,聽說好像是俄國國花~

 

涼亭向下看的春陽部落..,雖然上面風景好,但我冷的要命,還是快下山。

 

 

回到民宿後,老師終於回來了,帶我們一群摸黑到後山去,暗夜中他老師大人跟本就不用手電筒還能走山路,

我有手電筒還走的快跌倒,為了安全我沒帶相機拍照,

黑暗中老師還能分辨山中的植物,他摘了幾樣山菜回來煮食。

 

這是老師他摘的其中一樣山菜,木本植物,聞起來味道有點像芭樂,吃的味道酸酸的,很難形容的味道。

就這樣拿來搭配火鍋。

 

 

飽食後的訪問時間...

孫老師一講起他的作品就整個人嚴肅起來,認真的為我們回答問題,他說他自已不是任何一個派系,

也不喜歡被人歸類那種派別,自認不是畫家的他是隨性的畫,想畫就畫,由畫中去看透人生、事物,

由看透事情影像來畫入畫中,畫心裡所看到的事物,而不是眼中所看到的表像物,畫下最原始自然,也畫下他最想保留的文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x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