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騎單車順便來田裡巡水,五月的稻子還未有穗白,青翠中帶有晨露

 

我家的田面積看起來好像很大,真正收割的時候才覺的沒有很大了~原來只是綠色植物的空間延申

 

從很早以前就種植的千年老檳榔,有兒時記憶就存在這裡了

 

由每朝的晨露可判別當季的收成好壞,可是我怎麼都看不出來,經驗值不足,需要打田中怪來升級

 

田中的芋頭,前一晚留下來的露水

 

看著這一片田還滿有成就的,不過我還滿偷懶的,這田大部的時間都是我老爸在照顧,我的等級只到見習農夫,

只能做做基本的工作

 

很早出門路上行人很少,算是一天中難得的時間

 

在去高美濕地的路上,出現了一座木材集散場,以前從來沒出現過,最近就突然冒了出來,下次經過再進去看看

 

晨間騎單車到高美濕地決對是最好的時間

 

騎到風力電廠的管制門口,就被黑狗檔住了,狂吠驅離我咧~

 

晨間的高美濕地安靜沒有遊客,候鳥留鳥都會在這時間出現覓食

 

一座座的風力發電組,已經成為西部海岸的特色了

 

我超愛少遊客的高美濕地,就好像整個高美濕地都是我的一樣,水鳥不會因為遊客太多都不來,可跟水鳥稱兄道弟。

 

濕地上一片片的「雲林莞草」是高美濕地的特有種,聽說是中瀕危種,目前只有中部海線比較常,

晨間下更顯的美麗

 

高美濕地的海提,兒時記憶這裡是一片岩石路,改變好大

 

 

正在騎下坡路的單車騎士

 

下午休息時間再騎去國中上學的路線

 

國中上學的路線總會經過一片片的稻田,夏天都有人會種西瓜,現在大家比較流行種芋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x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