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日本味彰化的小旅行最後是要以日本料理結束

要去品嘗的日本料理店,裡面的老闆主廚是我和「chicago」多年前認識的壽司達人「趙冠華」,

趙師傅早在之前是在台中的名都日本料理(倒了)擔任吧台的生食主廚,

我們是在那時候認識的,也是在那時候就愛上他的料理,

「chicago」和我都是nigiri握壽司愛好者,對nigiri的選擇也很挑,不過有時候為了解饞還是會隨吃超市的壓壓愛吃鬼,

不然每次都吃好吃的太傷荷包了,

而趙師傅的nigiri的做法沒有一定的形式,因此每次去吃都有不同的驚喜,

也可依你的需求來量身定作,要正統的,要創新的都有~

從趙師傅自已開櫻三後,我算一算連這次好像也只來過四次,

後來櫻三搬到這裡,我找不到放棄好幾次,後來網路上發現有人介紹了他這家店,終於在google地圖給我找到了,

店的位置 在彰化市延和街上

 

要來的之前先跑過來和他預定,意外的很久不見了他還記得我們倆個,

 

因為很早就來了,店內還沒有其他的客人,他也默許我們拍照,我說要拍他的人他媔恬的笑了一下,

不過可沒影響到他製作,手法還是一樣利落,

 

因為我們只吃nigiri,就由趙師傅將今天有的魚來調配製作給我們吃,

以下不廢言,直接介紹

1.長鯛nigiri,加了檸檬片,口感清爽肉質輕彈!!XDDDDD

 

PS.正統吃生魚片或是nigiri小教學,要吃出好魚肉的味道,一般食材夠新鮮可直接吃不加其他配料,但可依自已的喜好在魚肉上面加點芥茉,或是直接沾日式醬油,

千萬不要芥茉加醬油攪扮後再沾來吃,那會你會吃不出魚肉的鮮美,配角還是配角可不要搶了主角魚肉的風采,

 

 

2.一樣是長鯛,只是用炙燒的方式來處理,上面加了蔥片,直接吃就很美味了,XDDDD

 

 

這個創意料理是由山藥絲加上芒果醬,芒果醬是特調的加了香焦、芒果等等,是道還滿爽口的菜,XDDDD~

 

 

 

3.紅魽nigiri,加上加了小黃瓜末,紅色小點未知食材><忘記問了,又是一道清爽有口感的nigiri,XDDDDDelicacy

 

4.一樣也是紅魽nigiri,只是上面加了一小片的醃蒜片,醃蒜片是趙師傅自已製作的,和上一道不一樣的這味道較濃烈,前味的清爽,慢慢濃烈的蒜片散開在嘴中,

意外的醃蒜片沒有辣味,沒有因此就將魚肉的味道蓋過,XDDDD~

 

 

5.海螺肉nigiri,口感清脆的一道~XDDDD

 

 

 

6.比目魚背nigiri,入口就化開的料理,上面的醬料給魚肉帶來了甘甜的味道~XDDDD~

 

 

 

7.北寄貝nigiri,來自日本的食材,口感清爽的nigiri~XDDDD

 

 

 

 

8.炙燒帝王鮭nigiri,上面加了烘烤蒜片,清脆的蒜片和鮭魚肉搭配起來有難以形容的美味~XDDDDD

 

 

8.章魚nigiri,用了兩種不用的做法,原味的(右),和加了醬料的,各有不同的風味,不過我個人偏好原味的,XDDDD

 

 

9.「chicagi」點的花支nigiri~

 

 

10.甜蝦nigiri,也是來自日本的食材,爽口的口感,入口後蝦子的甘甜味慢慢隨醋飯散開了,XDDDDD

 

11.旗魚nigiri,很一般的食材,但我卻還滿愛的,很清淡的口味,用輕微炙燒的方式處理過後,又跟我平時吃的不一樣,XDDDDD

 

 

 

12.青花魚nigiri,今天最讓我驚奇的一道,以前就有吃過趙師傅做的,今天又再吃到真是滿足XD,

青花魚是一種很容易腐敗的魚類,處理不好魚腥味會很重,而趙師傅做的保留住青花魚本身的味道,又沒什麼魚腥味,入口後就在口中慢慢化開,

慢慢齟嚼香氣在口中散開來,很好吃的一道~Bravo~XDDDDD

 

 

 

 

招待的韭菜,很奇特的口味~

 

 

13.炙烤旗魚nigiri,上面加了紫蘇葉,口味真的很搭,紫蘇的香氣沒因此蓋過旗魚,原本淡淡的旗魚肉在炙烤過後味道就快整散開,~~XDDDDD

 

 

 

14.海膽nigiri,來自加拿大的海膽,搭上一片海苔,有別一般海苔捲加上海膽,整個味道一開始沒混在一起,各別獨立的味道再慢慢的加在一起,XDDDDD

 

 

招待食材,櫻三自製醃蒜頭,趙師傅常常都會拿一此他自製的新食材來和我自分享,

 

 

 

15.最後來的是鮪魚卷壽司,內還包上了紫蘇葉,XDDDD

 

 

 

還好我們吃完才有客人進門,不然就沒辦法拍完全部,

雖然很久沒來,但那熟悉的味道還是一樣,

趙師傅還是一樣熱情,和我們閒話家常,

 

想來這裡吃飯的人可先預約,

04-7118379

11:00-14:00

17:00-21:00

週一公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x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