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天心情滿不好的,約了「Chicago」一起去彰化找日式建築拍點散散心,

出發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,還好去的地方不遠就在彰化而以,

先到彰化永靖鄉找尋一個保存良好的日式建築「永靖公學校」,

不過到現場的時候有點傻眼,上面告示牌寫著「星期一公休」,但今天是星期六一樣沒開放,

我和「Chicago」兩個人有點無奈的呆看了一下,想算了就在建築外面拍攝,

其實我心理很不干心想偷爬進去,但有保全系統驚動我就做罷,只怪自已沒做好功課,

這建築古蹟因為「招商」不到,早已經不開放了,就只能給人在外面看,不能進入庭園觀看,更別說是入進建築物裡面了,

其實心理還滿os:又是一個可遠觀,不可褻玩焉的公家蚊子館,只能說可惜,

明明綠色告示牌寫著「星期一公休」但今天是星期六呀,><"

 

周圍都設有保全系統,想要進去是不可能的,別動歪腦筋了



 

 

呆看著前庭木板失望的離開......

 

 

 

回到彰化市內,找尋的是在彰化公園路的「武德殿」,

「武德殿」在彰化不難找,就在公園路旁,路過這裡要不發現還滿難的,

不過在彰化住過一陣子的「Chicago」說他都不知道有這個建築,

我是在網路找尋到這建築的資料,資料還滿多的,日據時代在台灣的「武德殿」少說也有七個,

彰化的「武德殿」是保存算是完善的,其「帝冠式」的大和頂日系風格十足,

假日有滿多新人會來這裡拍照取景,在旁的中式古蹟建築「節教祠」和「武德殿」成一個奇異對比,

武德殿」就在公園路一段和中山路二段交差路口,不難找啦!

 

 

對日本建築沒什麼研究,「帝冠式」的建築印象中高雄火車站最有名,武德殿不知算不算,看到這個建築讓我連想到大阪城那個像日本將軍頭盔的屋頂,

只是等級就差很多了,大阪城的好幾層面積也超大的,這個就.....,講到這裡就傷心,本來計畫八月要去大阪自助旅行又泡湯去了,嗚~~~

只好在台灣看著日式建築過乾癮~~差太多了><"""

 

 

旁邊這個日式小屋好像曾經出租給民間業者賣小火鍋.....冏,後來被民眾抗議才收掉.....有點無言,真不知道政府在想什麼

 

 

 

 

樑柱上的六葉飾紋,一般都會出現在木造的日式建築上,代表什麼意思我還找不到,

 

 

武德殿算是彰化熱門的婚紗拍點,

 

隔壁節教祠的蓮霧樹


在地上落滿地的末熟蓮霧

 

中、日式為鄰的建築

 


「chicago」帶路去吃彰化的傳統小吃,路上看到台電的日式宿舍又停下走步,

「chicago」本來是好奇台電圍牆內的日式宿舍,但沒辦法進去,走台電圍牆週邊的巷子中又發現了另一排日式建築,

我想這應該也是台電的宿舍,其中有一棟大門沒關,內部破舊不堪像是沒人管理的樣子,

意外發現的小巷,被樹木檔住暗藏著日式宿舍


一排的日式建築中有一棟大門沒關內部破舊

 


 

在木窗延下發現了一個蟬殼

 


日式木造舍宿對面建築的看門拉不拉多一動也不動的看我和chicago拍照,一付我賴得管的樣子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x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