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技術學院住了有一陣子,想到要吃飯或是小吃大都往一中街跑,

但有些味道就算是我離開這裡還是會一直懷念的,它不是什麼有名的店,就只是靜敲敲的在角落

 

懷念的味道他的位置不好找,今天陪朋友去建國市場買些五金材料,就順路過來看看這家店有沒有開,

 

這家店位在中技學附近,中華路和太平路口附近的天橋下,店很不起眼一不小心就會錯過,我是以前常在這裡找停車位,下車後步行才發現的,

 

沒錯我懷念的味道就是這家「肉圓」店,不起眼的外觀,騎機車開車一下子就會錯過了~

 

 

老闆是位阿伯他人說不多,我點完肉圓他就靜靜的在製作中,以為常常會看見應該是他老婆在幫他,現在都很少看到那位阿婆了,

店內來吃的客人大都是住在這附近的或是常客,有時候會聽他和客人含軒幾句,

 

這肉圓我是覺的皮很 Q,裡面的肉很扎實鮮嫩,吃完後又不會太油膩,你若不喜歡剪開也可叫他不要剪或是剪少一點,今天老闆剪的有點開><”

店的位置:在這裡

開店時間:下午三點後到七點左右,有時候會提早收工,老闆賣完就收灘,老闆有時候也會耍個性沒開店,所以你在時間內來撲空不要意外。

     抱著平常心來吃,撲空比較不會太失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少來台中建國市場買五金,更別說來這裡拍照了

一直覺的建國市場干城一帶的房子亂的很有個性,但就是不太敢一個人來拍照,

不敢一個人來這裡拍照,是因為這裡的店家都很有個性,個個面無表情加上這裡耳聞常聽到有人在賣賊貨,

我怕被這些人誤認為我是來拍照採證的,

今天剛好「芝加哥」要來建國市場採買些料件的,就一起跟過來,拍照若被人圍起來,還有一個人可以幫忙叫救命><”

 

進來之後真的我帶著相機整條五金街就被人盯著看,可能是相機大了點,但這樣的壓力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中,

可能是下午時段,很多店都沒開人比較少看我的店家就少了,聽「芝加哥」說要早上早一點來才是賊貨出沒的時間,

那時候人才多,我想要是我那時候來我可能壓力會爆點吧!

 

這是在建國路端的入口,在這裡入口很有「味道」,因為有商家在這裡賣活雞等畜生,

 

拍完之後讓我想到日本在去年有流行一種叫「工廠萌」的攝影,就是專門拍些老工廠或是老工業建築,

這些照片著將這些工廠建築的煙匆、工業置備、建築結構拍的唯美有質感,呈現出工業之美,

我在想若能搞一個「專賣街萌」也不錯,專門拍攝一些「五金街」、「電腦街」、「皮鞋街」、「電子街」、「相機街」、「家俱街」等等有的沒有專賣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x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