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

09年夏天快結束了~~該是要去澎湖的時候了,去年也是大約這時候我是騎單車遊澎湖愛上了這個地方,

因此想每年都這裡一次,

今年決定輕鬆一下坐飛機租機車遊澎湖,早上就和老友「芝加哥」就從台中坐飛機到澎湖,

飛機不到一小時就到澎湖了,真有點不像到澎湖感覺。

 

下飛機就到民宿下裝備,民宿老闆娘再開車載我們到馬公,租完機車當然就是照顧胃了,

中午不管那麼多先去城隍廟對面吃燒肉飯,

 

果腹完「芝加哥」這傢伙就衝進城煌廟內開拍了,

馬公市內的城煌廟記得有百年歷史,在外形和結構保存的還不錯,但好像有經過不少次的翻修,

總覺翻修過的城煌廟的失去一種古樸的氣氛,這讓我想起三峽的清水祖師廟,

在翻修有兩派,一派是堅持用古工法慢慢修建,一派是認為要快速省錢的方式來翻修,

結果在「李梅樹」過逝之後,用傳統工法一派的就退讓,只能由其他包商來修建,

結果如何只能用大眾去評定了。

 

出馬公市區後也快下午了,趕快到目標南環風櫃,在路上經過[ 井垵海場」看到有人在矖魚乾,

應該是說在收曬魚乾,

 

曬魚乾也算是南環當地的特色,魚乾用木簍架一層一層的疊上去,路過不注意看會以為是長的木箱而以。

 

這是青灣的玄武岩,看來太陽快下山了~

 

玄武岩斜坡長滿了很像是林投草的植物,在澎湖海岸地型這類植物很常見。

 

 

來到了南環的風櫃,風櫃是個很合適聽海浪的地方,浪潮夏天的時候很穩定,一波波的浪打在沒有肉棕角的岸上,

美妙又單純,單在岸邊對面可看到雞籠嶼,日落前在這裡聽浪觀日很不錯,

 

這就是雞籠嶼,為什麼叫雞籠嶼呢?,大家若有看過傳統「雞籠」就可發現雞籠嶼和雞籠的外形很像,

 

 

 

我的旅伴「芝加哥」

 

 

 

 

很快就晚上了,路上騎機車還差點睡著,

肚子太餓了,跑去吃傳說中的等很久之超級鹹酥雞,這家太有名了不用我介紹,

我來過好幾次,這鹹酥雞旁的「西文祖師廟」都沒有細細看,

要不是「芝加哥」他對這門口雕工細緻的門神讚不決口,我可能也沒什麼注意到,

 

雖然不知「西文祖師廟」來清楚來歷,當天太晚來了,廟也已關門了,

只知道這裡老澎湖人常來這裡聚集的夜市點,在當地算是滿有名的,

雖然不知來歷,但光是由模型痴的「芝加哥」觀看,這祖師廟的做工確實非常細緻,

牆刻和柱刻的立體感非常的強烈,廟裡面沒看過,但應該不會輸給外面的雕刻,

下次再進來看。

 

 

這家在祖師廟旁的壽司店,去年來沒看過,應該是今年新開的,裡面有賣我的最愛握壽司,不過太晚來了都賣光了,

還好在回台灣前有來吃了一次,味道雖然沒辦法和一些握壽司名店比,但價位不高和新鮮度也很好,算是不錯吃了的超值選了。

 

第一天結束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x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