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難得沒有case,計畫來個旅行,一直很嚮往外島的生活步調,從很久以前去過一次金門就覺的外島好像不是台灣的一部份,而是有自已的獨特生活模式。

折起我單車,一起來去澎湖單車旅行吧~~

 

中部人去澎湖最經濟的方法就是到嘉義去搭船,尤其是我又帶一台單車,上飛機鐵定是不行的,只要放入攜車袋上船的限制就沒那麼多,過海關還會幫我過運輸帶,海

關人員真好~~

 

 

我的行李和單車,最大的一包看起來就非常顯眼~><"

 

 

說到坐船,一般人最怕的還是會暈船,其實夏天天氣好,坐船到澎湖是沒什麼問題,問題是前兩天颱風剛走,海象是在越離開布袋港就越差了~~

 

 

船上怕暈的人,大部份都會「群聚」在船尾平台上吹吹海,看看欄杆上的水就知道有下過雨,天氣是一下子好,一下

子陰雨~

 

海況問過船員,說是不好,但有比前兩天好多了,船內一大堆慘不忍睹的「嘔像」,還好我用站的平衡搖晃,必免去暈船~

同行的「黑狗喵」就沒那幸運了,上船半小時後就「首吐」,之後就一路不舒服到馬公港,建議會暈車的人一定要吃暈船藥,

不然船晃的程度鐵定是車子的數倍。

 

 

近兩小時的行駛,首次看到陸地。

 

入民宿後馬上就騎單車到馬公市覓食去,在路上吃過飯,就等不及馬上吃碗黑糖冰,這家賣黑砂糖冰的位在馬公市民族路和介壽路路口,在網站「沿著菊島旅行」有非常多

吃住玩樂的資訊http://www.phsea.com.tw/travel/index.php/Main_Page,我就不多介紹了

 

此為觀音亭的彩虹橋,在下面的內港中沒什麼浪潮,因此常可見到有人在游泳。

 

「篤行十村」為潘安邦的舊居

 

舊村落常會讓人想停下腳步看看有什麼歷史的印記

 

 

傍晚黃昏的太陽,黃光撒落在舊村巷中,淡淡的復古味是吸引我留步的原因~

 

騎單車最頭痛的時刻被我遇上了-車子「破胎」,還好單車旅行隨身會帶修理工具和備胎,遇到了就沒什麼問題,

只是換個車內胎,還被人圍觀真的超不習慣的....

 

 

馬公市最有名的「玉冠嫩仙草」,好吃!!夏天假日來人一定很多,要小等一下。

 

單車旅行我最討厭趕路,慢遊慢遊比較合適我,本來想去馬公漁市場,結果沒有開,就到馬公漁港逛逛,漁港天色真是美麗,空氣透徹黃昏夕陽,要拍出好照片不難~~

 

在澎湖要看到單車旅行真不容易,本以為會有很多人騎單車來澎湖旅行,結果大部份的人都是選機車,真正騎單車的人還真不多~~

馬路那麼大,車子又那麼少,不騎單車可惜,要體會漫遊澎湖文人單車是不錯的選擇喔。

 

澎湖也有東京鐵塔,在夜晚這座位於往「山水海堤」路上的天線鐵塔格外的顯眼~

 

哇~~!!這不是我住的民宿,而是在路上遇到的傳說住一晚不便宜的「希臘邊境villa」~看外觀就真有feeling,不知裡面如何~

 

晚上來「山水海堤」能做什麼?當然是不能看海景了,不過坐在椅子上,吃著燒烤聽聽海浪潮聲,還有一隻狗陪著你~~

 

民宿有提拱早餐,老闆「秀秀」親自做的海鮮麵線,配上澎湖特產「海鮮醬」超好吃的,一大早就吃這麼好太感動了~~><"

 

今天是移動日,要到下一個地方住宿,那麼多的行季看了就累,下次來要再簡單不要帶那麼多

 

住的家庭民宿,真的有家的味道

 

 

今日的單車扮相,澎湖的太陽很毒的,這身裝備還要加防曬乳,不然一不小心曬傷是常有的~

 

 

天氣太好了吧!!~天空藍的好不真實,氣溫也是熱的受不了

 

 

澎湖要看到黃牛不難,路上走著看到草原就會有牠的出現~

 

 

要到白沙、西嶼的必經之路「中正橋」

 

 

遠遠在中正橋上就可看到中屯的風力發電

澎湖好天氣的藍天回到台灣還是很難忘,一藍到沒有暇疵的乾淨藍很舒服

 

中屯大風扇遇到飛機

 

澎湖跨海大橋,很難想像早期沒有大橋西嶼居民生活的不便

 

 

亂逛漁港,漁港中的氣味漂著魚鮮加海風的味道,船隻不多,少了點柴油味。

 

通樑漁港的黃昏太陽很溫和很淒美,有種想要太陽就停留在海平線不要下去,很想一真享愛這美好的時光

為了趕路還是要向前走,因為太享愛這黃昏時光,結果是夜騎摸黑到民宿><"

 

 

西嶼的古老村落「二崁」,

 

二崁村落房子保留的不錯,不知是不是湖澎少有大地震,這類的建築物都能有不錯的歷史年代,長期的澎湖海風下房子留露著歲月痕積。

 

澎湖的小孩,有大都市小孩所沒有的天氣活力,

在這長大的小孩一定很幸福,

記得我當兵的時候同梯有好幾位澎湖人,總是充滿了活力,有著熱愛自已故鄉的自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單車印記

 

 

回家了,四天的旅行很不滿足,這次旅行讓我愛上澎湖,決定每年都來一次澎湖~~

明年見了,澎湖!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x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